取得教師證後,擔任過一年的級任導師及兩年的音樂專任~去年休息一年,今年起開始接臨時代課。

實習期間幸運的跟了該校非常優秀的老師(現在已是主任了),在老師身上我深深感受到品格、態度及以身作則的重要性!故,在自己帶班時,沿用此模式~


明明我長得又不年輕😡,每每見到導師時⋯那質疑的眼神及語氣(ex:你是大學生嗎?你真的可以嗎?)➡️不到一小時的時間⋯已解決所有批改。

⋯怪不得班上孩子懂得排擠二字⋯


不敢說自己當年帶班是否優秀,但至少學生規矩是好的!至少家長是配合的!儘管過了好多年、孩子們現在已邁入國中階段,我們(師生&家長)互動依舊良好,至少去年見面時⋯他們心中還記得「我」。


今天的班級,才中年級而已⋯⋯髒話成篇😱排擠同學絲毫不客氣😰。請他們上課拿出該堂課課本並將不需要的用品收拾好,竟然異口同聲的回我「老師又還沒來」⋯上課聊天的聊天,做自己事的是大眾⋯怪不得台上老師僅是認真的完成課程,完全無力啊!


至於⋯區區一天代課的我呢⋯⋯想做的很多很多,但是實質呢?能成功嗎?但願等會兒我的語重心長他們可以聽進去⋯而不是如早自修時「為什麼要⋯」、「你又不是我們老師😥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um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